莫向外求

避暑(邪簇)

还是吴邪和黎簇谈恋爱

直男本直的老吴x少男心性的黎簇

邪簇

黎簇手底下的盘口,上半年收成都还不错。入了伏,下边伙计还没吵吵热呢,黎簇先受不了了。照理说之前十多年都在北京呆的,还去过沙漠磨炼,最应该能受了高温。

但是黎簇好像是越活越回去了,能呆在空调房里,绝不出门半步。

直到有天他和吴邪打电话,吴邪说连那位常年浑身冰凉的小哥也打起了扇子。黎簇应着,把空调又调低了一度,心说这可给自己找到开脱的理由了,这天就是热。

又过了一个礼拜,黎簇热的实在受不了了,安排完了手上的活,该推得推,推不掉的往后拖,说要给自己放个暑假。

顺便还叫上了铁三角三位爷,去了北方一个海边城市,避暑去了。

四个大老爷们在海边租了栋小别墅,房间整洁干净,锅碗瓢盆一应俱全。吴邪坐阳台上,跟胖子说要不是看见白天外面的海闪着光,海风又凉又咸,实际上和雨村里没多大区别。

旁边的黎簇不乐意了,拿脚踹了踹吴邪,"雨村有我啊?"

吴邪嘴上说黎簇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,手上倒是顺手接过黎簇踢过来的小腿,揣怀里捏了捏。

胖子在一边看着之后直说辣眼,狗粮难吃,进屋去吃西瓜了。

再说睡觉这事。

刚开始吴邪想的是自己睡一屋。因为他这鼻子,冷了不行干了不行,好在是海边,湿度没问题。就是晚上睡觉不能打空调,只能开个窗。虽说海边凉快些,但是有空调不用,也会让人热的有些难受。

更别说黎簇现在这么怕热了。

当然,黎簇只犹豫了两秒,就痛快的舍弃了9空调,跑到了吴邪的床上。

吴邪看着在他床上半撑着身子的黎簇,弯着眼睛笑了,"这又不怕热了?"

"吴老板你给我泄泄火就凉快了。"黎簇伸手拍了下吴邪的屁股。

吴邪笑着骂黎簇现在怎么这么不正经,转眼就把人按床上一顿教训,让他知道知道大小。


后边几天几个人过得挺安逸,没事城里逛逛,沙滩上一天三顿小烧烤,要不就是下海里泡着,凉快。

头一天里正好赶上海边退大潮,露出了一大片沙滩和涂滩,黎簇玩心大起,回去拿了桶,纸碗,筷子,拽着吴邪,不顾周围小孩们的眼光,一起堆了座沙堡。

堆完了四个大老爷们你看我我看你,最后吴邪说,这尼玛分明一古墓,谁家城堡这样了。

小哥难得应和的在一边点了两下头。

吴邪再一回头,胖子拿他手机,对着地上的"沙斗",吴邪和黎簇咔嚓拍了张照片。吴邪看完坏笑了两声,就着图发了条朋友圈。配字:带儿子参加爸爸去哪。

至于黎簇的反应,这后话再说。

还有天傍晚,吴邪在沙滩伞下的躺椅上躺着,看着海里和胖子互骂傻逼的黎簇。现在眼前的人竟慢慢让吴邪想起了当年他俩在沙漠海子里的情景。

都说少年心性年年长,长得又何止是心性。

不过没等吴邪悲更多的春伤更多的秋,他就看见有三四个女孩凑到了黎簇身边。女孩们叽叽喳喳说了一堆,吴邪听不清楚,但意思好像是想请黎簇去帮忙。黎簇回身给吴邪打了个手势,吴邪点点头。

天彻底黑下来的时候,胖子给吴邪打电话,说是这是大学的一个社团,出来团建,为了感谢黎簇和胖子,就想请他们一起吃顿烧烤。

吴邪说,"学生妹,你的主场啊,我就不去抢风头了。"

"胖爷不好这一个个干瘦的,"然后听胖子压低了声音,"我这可是大公无私,帮你在这盯着你的小男朋友呢。别怪我没提醒你啊,有个小姑娘可在这一直粘着他呢。"

吴邪轻飘飘说了句我知道了,就撂了电话。

后来半道的时候,吴邪还是去了。胖子早就不见了人影,就剩黎簇混在一群大学生里,喝嗨了。不是耍酒疯的那种嗨,但是也快了。

吴邪走到黎簇身边,十分自然的捏了捏黎簇的脸蛋,拿过他手上的酒瓶,"还认识我么。"

黎簇满眼水汽的盯着吴邪,眨了眨两眨眼睛,好像真的是在辨认眼前人是谁,但是吴邪知道,黎簇的眼里心里,早就全是他了。

"你是我老板。嗝。"黎簇站起来含含糊糊的说着话,还冲吴邪打了个酒嗝。像是在笑,又像是再哭。

然后情形变得有些不可收拾——

删减了


第二天中午,黎簇才醒,头疼断片不说,嗓子也疼的难受。按了按床头的手机,低电量关机了,他抻着脖子看了看外边的太阳才知道时间。

房间里温度适中,是吴邪下楼前给他调好的空调温度,这几天一直这样。黎簇又在被子里滚了两圈,口渴的不行,咕噜了两下嗓子,开门往楼下喊吴邪,说要喝水。

吴邪拿着水和饭上楼,心说黎簇个小兔崽子什么时候学会支使人了,又过意不去昨晚把人折腾狠了,决定什么也不说。

可一开门,黎簇裹个被子,就露出一双光溜溜的腿岔开着,倚着床头在那抽烟,云里雾里的。

"你嗓子又不疼了。" 吴邪把东西搁在床头的柜子上,坐到床边。

“疼,”黎簇吐口烟,把大腿内侧往外翻了一下,露出昨晚性 爱后留下的青紫的指痕,意有所指,“越疼越爽。”

吴邪楞了一下,看见黎簇一脸坏笑,就懂了,“你要有这特殊癖好,下次咱俩试试。”

俩人对着,一阵坏笑,笑到都觉得对方有点傻,吴邪把水递给了黎簇,让他把烟掐了。

宿醉加上刚抽完烟,黎簇拿着水瓶喝的咕咚咕咚的,丝毫没注意到吴邪眼角里窝着要使坏。

“昨天那群大学生,今天下午就要走了,你不去送送人家啊,”吴邪凑到了黎簇耳边,“媳妇儿。”

这一声媳妇儿叫的,黎簇毫无准备,呛了一大口水,喷的被子床上都是,一边咳一边骂,“吴邪,你丫有病吧,怎么这么肉麻?”平时顶天溜出来一句小屁孩,俩人连宝贝儿亲爱的都没喊过。

黎簇的反应超过了吴邪的预想,他看黎簇鼻子嘴一起往外喷水,心里估算如果现在把黎簇这样子录下来,他会不会等会跟自己打一架让把视频删了。考虑到大热天的,吴邪笑够了,给黎簇递过手纸。

“不是你说要当我女朋友的,那可不就是我媳妇儿?”

“女朋友”仨字可算是把黎簇昨晚的记忆找回来了。沙滩上喝酒的,回别墅的路上,还有床上。

这事说起来怪谁,还不是怪吴邪。

前几天刚来的时候,黎簇有次不小心听见了胖子和吴邪的对话,大概齐说的是吴邪之前一个女朋友。说之前有个姓黄的那个小姑娘,盘顺条靓,性格好,对吴邪也一片真情,后来就算吴邪告诉了小姑娘他的职业,小姑娘也没嫌弃过他。可是结果还是分手了。据胖子说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小姑娘想让吴邪发个朋友圈秀下恩爱,吴邪死活不干。最后说好听点俩人是和平分手了,但是小姑娘一直觉得吴邪是外边有人了,恨死了吴邪。

当时黎簇听完,站楼梯上思考了一下,觉得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吴邪其实是想保护这姑娘,害怕仇家寻仇寻到小姑娘头上,但是大男子主义又不好意思跟她多解释,最后让人家误会了。

这件事单独倒也没什么,可昨天还有件事,两件事加一起,让黎簇心头梗了一个结。

昨天来找他帮忙的几个女生,其中跟他打得最火热的那个,刚开始黎簇还会错意以为人家喜欢他,直到女生看似不经意的问起,之前躺椅上躺着的那个男人是谁。

感情打起吴邪的主意了。黎簇成天和人精打交道,这种小女生的心思,就算隐瞒的再好,他也能一眼看穿。但是黎簇没有拆穿,反而是很配合的回答着女生的问题。

他想看看普通人的喜欢是什么样子的。

说来他和吴邪,前些年他恨人恨得死去活来,后来正八经发现喜欢人家。七拐八拐的表达,没说过半个字的喜欢和爱,含蓄的外人 看不出他和吴邪有什么变化。但是吴邪感受到了,并给予了回应——回应就是答案。要不要在一起的答案。

最后女生说,吴老板这么好,当他女朋友一定很幸福吧。

黎簇说我哪知道。他心想,我是他男朋友,又不是女朋友。他也好奇,吴邪对女朋友会是什么样的。然后这个问题就一直梗在黎簇心上。吃饭时候想,喝酒时候想,这才最后有点变成了执念的味道,念叨给了吴邪听。

黎簇想知道吴邪会不会和她每天黏在一起,会不会在街上拥抱亲吻,会不会像和他在一起一样只是一滩平平静静的甜水,会不会日日夜里水乳交融,难舍难分。


但是最后这些话,黎簇没有原封不动的问出来。作为情侣,本着坦诚的原则,他已经把前因后果说的很清楚了,唯独最后的那点心思,他想给自己留点余地。黎簇舔了舔嘴唇,最后说,现在这样也挺好。

吴邪点点头,弹了下黎簇的脑袋,他怎么能不知道黎簇的心思。“挺好的,挺喜欢的。”

吴邪捏捏黎簇的手,挺喜欢你的。

纵然他们曾身处漫天风雪的迷局里,可一切变迁,风雪早已变为蓝天白云,身边的冰冷和迷题的雪山也消融殆尽。他们现在可以心怀那颗融雪之心,走到光亮的夏天里了。

评论(31)
热度(89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甜以 | Powered by LOFTER